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动态 > 国家助学金受助感言

国家助学金受助感言

2010年03月17日 11:21:33 来源:赣州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访问量:2254

国家助学金受助感言

08幼艺专业(2)班    周小慧

我是08幼艺专业(2)班的学生,叫做周小慧,今天我很荣幸跟大家相聚在一起,谈谈我自己的受助感言。

我也是助学金政策受助者之一,首先要感谢祖国有这样好的政策,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

来自农村的我,家庭并不富裕,06年中考之后,我踏入南下打工的行列。但这并不是我中考失败而放弃学业,而是因为家里种种的原因,很无耐,现实很残酷。在广东打工,没有一技之长的我,又该如何在这个社会立足呢?我很迷茫,也很不甘心,难道我这辈子就这样?“不行”,“我不能就这样,我要学知识,学一门技术”,我在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我开始存钱,存到一定的数目就该是我回学校的时候。

2008年,我回到了赣州,无意中获知就读职校学生,每人每年有1500元的贫困资助,当时我不敢相信,很意外,又喜出往外,真是天助我也,我终于可以读书学技术了。就这样,我慕名来到了赣州一职校。

去年12月份,我拿到了资助金,当我拿着沉甸甸的助学金时,我是那么地激动,深深感觉到了国家对我们职校生的重视,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更加地努力学习,学好专业课,准备报效社会、国家。

是的,1500元对于富裕的家庭又算得什么呢?但是对于一个贫困的家庭,对于一位因贫困而辍学的学生,那又是何等无价的财富?仅仅1500元是算不了什么,但在多达13亿多人的大国,有多少的职校,又有多少的职校生,那将又是多少个1500元?

国家资助政策是春天的雨,当我们干涸的时候,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国家资助是夏天的风,正当酷热时,是您送来了阵阵的清风;国家的资助政策是秋天的菊,正当我们孤独时,是您送来了缕缕的清香;国家资助政策是冬天的火,正当我们寒冷时,是您送来了人间温暖。

资助政策不仅为个人带来了希望,更为家长解除忧愁,资助金的发放使每个受益的学生都感觉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和培养。

国家助学,圆我学习之梦,国家的好政策,伴我走向成功之路,给我人生之路点燃了一束爱的光芒。我将用心灵去感恩,将这份希望为动力,继续向前。知识改变命运,梦想成就未来,任何磨难都是人生的一次历炼,掌握知识,改变命运,加强自身修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永存感恩的心,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决不浪费生命。踏入社会,再接新接力棒,回报社会。

我愿意一在座的第一位同学共勉:在校好好的学习,练好技能,将来更好的立足于社会,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不辜负党和领导对我们职校生的期望。

(此文为周慧同学在赣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中职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月中的发言)

编辑:袁艳
上一篇:助学政策,助我成才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网友(2010-12-4 14:09:45)

要真诚点才好...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 | | | | | | |书法网校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赣州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赞贤路15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